人文精神的返本與開新
── 唐君毅先生之教育信念及新亞事業的開展

HUM 1020


  唐君毅先生為二十世紀新儒學巨匠、當代中國最偉大的思想家之一,其學問博大精深,萬戶千重,後學望洋興嘆。唐先生被譽為「文化意識宇 宙中之巨人」,他祈望中西人文精神得以返本開新,並建立一以德性為中心而人文全幅開展的世界。本課程由淺入深,講述唐先生對文化意識與人文精神的慧見,並闡釋他提出重建人文精神的洞見與襟懷。

  這兩季課程將講述唐先生之教育信念及新亞事業的開展。唐先生一生投入教育事業,主張以傳統中國書院精神為基礎,著重啟發人內在光明心 性、建立道德人格的教育信念。他與幾位當代新儒家如錢穆先生等人來到香港,肩負復興中國文化運命,提出“新亞洲”文化觀念,創辦“新亞書 院”,當中艱辛過程充分證明唐先生等人的光輝人格及中國文化的堅實生命力。

 

講者:

鄧麗香博士(專攻中國哲學)

   
夏季: 2019年7月8日起

時間:

逢星期一   8:40 - 10:10pm

地點:

法住機構總部(觀塘)

學費:

會員 :$850(共8節,每季)

 

→返回上頁

 

www.dccs.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