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住人文講座

韋政通談生命的挑戰與成長
分享

  韋教授於1949年隻身赴台,靠賣稿抄稿為生,以山野為居,潦倒無依;曾親近方東美、徐復觀、牟宗三等大師學新儒學,卻又另闢蹊徑,終自習成家。1980年獨立完成近百萬字的《中國思想史》,震驚學界。二十年來不斷被大陸重點大學邀請講學,近年卻因健康嚴重衰退幾至不能執筆,以為人生只能至此,卻自行研究古人吐納之術,使健康不但完全恢復,且更勝壯年常人,最近還打算重新投入學術研究,寫作新書。這是一位學術與人生的傳奇人物,他如何渡過人生的挑戰而不斷克服難關、不斷成長?以其84歲高齡,韋政通教授將為你一一道來。

  韋政通教授與霍韜晦教授交誼三十載,見證法住之成長,對法住事業由衷讚賞與支持,今次專程來港祝賀,大家珍惜一睹風采!

講者:韋政通教授(著名中國思想史家)
日期:6月19日(星期二) 
時間:晚上7:30-9:30


地點:法住文化中心 佐敦道23號新寶廣場四樓(港鐵佐敦站A出口,由白加士街電梯大堂上)
費用:免費
查詢:2760 9898

→宣傳單張
→返回首頁
→返回上頁